Hallucination阅读体4

“这章读完了。”里穆摆弄着手上的平板,“这个平板倒是不错,应该有120帧了,什么时候我也整一个。”



“下一章换个人读吧,我实在忍受不了屡次被打断。”里穆随手把平板推向对面的克里斯,平板的金属外壳与桌面摩擦产生刺耳的声音,屏幕上也出现了几道明显的划痕——啧,我还以为你喜欢这玩意儿呢。



克里斯挑逗性的看我一眼,无视了冠冕与伏地魔杀人似的目光,夸张的往下读【哈利瘦小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巨大雕像的阴影中,看样子前方真的还有其它路。我又将金妮搂紧了一些,感受着那股年轻旺盛的生命力逐渐充盈进自己体内,那小小的躯体身体渐渐衰弱下去,很快她就会变得轻盈,透明,彻底破碎……(哈利依然沉浸在悲伤中,罗恩与赫敏都沉默不言,似乎在为金妮哀悼)


但是现在还不行,如果金妮在哈利回来之前就消失了,那也是十分棘手的情况。所以,我想我还需要点帮助。】



“所以你就放出了蛇怪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冠冕有些好笑的看着我,“我该说你什么,真是小心谨慎吗?”



【我转向了那张巨大的丑陋的雕像的脸】



“客观的评价,其实不少人认为千年前的斯莱特林长得非常帅气,注重贵族礼仪,行为举止十分优雅之类的。”邓布利多漫不经心的评价道。



伏地魔用一种看叛徒的目光看着我,我没来由的心里一紧,把将要溢出喉咙的悲伤的哽咽强咽下去。



【深深吸了一口气,想象着自己面对着一条蛇,尽量放松……

“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Speak to me, Slytherin)”

Fuck!我顿住了,下半句是什么来着?

就算我知道剧情,也不可能记得住每一句台词啊。】



“这可真是神转折!”克里斯惊叫道,“所以你最后是怎么放出他的?”



格林沃德翘着二郎腿悠闲地躺在椅背上“那当然是因为他是汤姆里德尔啊,那小兔崽子难道能忘记密室的口令不成?”



“你的意思是他本身就拥有关于这里的记忆,只是由于某种原因暂时遗忘或者未被唤醒,所以有关他在这世界的一切都在他的潜意识里知道,只需要等待一个合适的契机来唤醒他的这些沉睡的记忆……”邓布利多把手指合拢,搭成尖塔形状。



是这样吗,他说的有些道理,我想起了初到这个世界时候,总是无端地陷入昏迷。我不得再次感叹于邓不利多的敏锐。



“不管怎么样,往下看吧”,小天狼星不耐烦地挥了挥手。



克里斯重新拿起平板【“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



“伟大的一个——”冠冕不耐烦的接住话。



【好像是句夸他的话,毕竟这是人家斯莱特林的密室,总要允许人家在后人面前拽一下。(我不确定是否看见了邓布利多的一个小小的微笑)

“最强大的一个? (most powerful of the Hogwarts Four.) ”

没反应,看样子不对。

“最纯粹的一个(pure)”
“最令人惊叹的一个?(impressive)”
“最厉害的一个?(awesome)”
“最牛逼的一个?(badass)”

还是没反应,我对着那张猴子般的雕像脸一筹莫展。】



“简直了日记本!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我有这么蠢过。”冠冕皱着眉不赞同的看着我,并选择性的忽略了爆发出豪爽大笑的小天狼星与脸皱成苦瓜的斯内普。



【“最奇葩的一个?最能吃的一个?最丑的一个?不对啊是夸他的,最帅的一个!我都这么违心了你就出来吧蛇怪……最受欢迎的一个?最受学生爱戴的一个?最讨格兰芬多喜欢的一个?!……”】



“我能想到蛇怪就躲在洞里看你出丑。”



你可猜的真不错。



【到最后我也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了,可是,口令到底是什么啊?

我望着天花板,复杂的花纹埋没在了黑暗中,在这样的密室中,再张扬的美也变成了隐谧吧?……斯莱特林会用什么来形容自己呢?有什么是我没想到的,最普遍,也最合适的赞扬呢?脑海中众多的词汇渐渐退散开,思绪变的简单而纯净……

比魔法还要神奇,自然地,我开口道出了那个词,仿佛是它找到了我一般。】



“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里穆撩了一下她垂在额前的头发。



【“最伟大的。(greatest)”如此简单,我微笑着重新捋顺了一下句子,“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Speak to me, Slytherin, greatest of the Hogwarts Four.)” 


洞口几乎立刻就打开了,庞大的蛇躯很快就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出现在我面前。绿色的鳞片泛着水泽,那双黄色的眼睛——当然不会伤害到我——有着典型的猎食动物的竖直细长的瞳孔,紫色的分叉舌头从尖牙间隙中伸出,发出轻柔的嘶声:

“我的主人,伟大的斯莱特林的后裔,我愿为您效劳……”

然而我不爽了。出来的挺快啊,合着刚才一直躲在门洞后面听我在这出丑呢吧(冠冕耸了耸肩)

“主人……?”见我沉默,蛇怪又开口了,缓缓滑到我身边,“主人?……汤姆!”

我被吓了一跳,这货还知道我的名字?“你……”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主人,你怎么不说话?五十年了,我还以为当初那个答应我会回来的男孩再也不会出现了……我想你了,汤姆。”它的舌头几乎舔到了我的脸上。】


“它在干什么?它可是蛇怪!”罗恩怪叫起来。



它在撒娇啊,这不明显吗?


【我尴尬地眨眨眼,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肌肉不要抽动,后脊一阵发冷。这,这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啊,当初那个里德尔究竟是怎么和这只蛇怪相处的?】



“实际上,你知道,食死徒中有人认为黑魔王已经与纳吉尼秘密结婚了。”斯内普满不在乎的说。



贝拉与小巴蒂整齐划一的把脸转向斯内普,然后狠狠的从嘴里刺出一声“叛徒!”



好啊,好啊!你现在说个死法吧。(看我出去以后怎么收拾你,我可记着你现在还在地牢里躺着呢)



【强忍不适,我伸手轻抚了一下它的脑袋,小声道,“现在还不是叙旧的时候,等一会儿,你要帮我演一出戏……”

片刻之后。

“汤姆,汤姆快跑!蛇怪……蛇怪出来了!”哈利踉跄的脚步声传来。】



“哦,可怜的哈利”克里斯故作悲痛的说,“抱歉,你是这个名字吧?”他收起了他悲痛的表情,兴致盎然的瞧着哈利,活像在看着一只包装精美的洋娃娃。



小天狼星用恶狠狠的目光盯住克里斯“看我教子干什么,死变态。”



克里斯无所谓的耸耸肩继续往下读【我不知道应该先感叹一下蛇怪老兄的办事效率,还是应该感叹哈利这孩子已经被吓得连自己在吼蛇语都没发现。我放下了金妮,她现在轻的如同羽毛,连哈利把她抱起来都应该没问题了。她可能,只剩下几分钟了。

“哈利——”我直起身,男孩已经飞奔到我面前,他一把抓住金妮的胳膊塞给我。

“你快带着她藏起来!我去引开蛇怪……”】


“小子,你应该把信任托付给值得信任的人。”格林沃德讽刺的看了我一眼说。



“没关系,哈利,谁年轻的时候没有糊涂过呢?”邓布利多和善的笑了笑,我忽然想到了邓布利多年轻时对老魔王的信任。



好哇,他们如此信任彼此。



这是我与伏地魔永远做不到的。



我不由得想起我与伏地魔关系的破裂,斯内普的通风报信,邓布利多的计划,格林沃德的诅咒。也许他还需要我,我假装不在意的偷偷撇了伏地魔一眼,如果他仍然信任我的话。




——————————————————————————

作者的一点bb叨:

我咕了这么久,亲爱的小伙伴们还记得我吗?二测考完了,个人感觉还不错(实际上已经考完一周了)如果不出现重大意外的话,我应该可以考上四中(小三甲之首诶,各位)但这个时候越发紧张啦,感觉压力很大,心态有点崩,下一次更新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在中考之后了。再有20天就解放了!!!


评论(28)
热度(1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棘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