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阅读体3

忽略了邓布利多重新变得严肃的神色,里穆无比流利的继续往下读。



【我知道现在是这具身体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很快,小金妮的生命力就会完全转移到自己身上,到时候,我就能摆脱日记本独立存在了。虽然那时候我还得想办法怎么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底下溜出霍格沃兹,(最后证明我实在是机智)而眼前这个哈利波特有莉莉的魔法守护我估计还动不得……】



“什么?莉莉的守护?”小天狼星皱眉,看向邓不利多,似乎指望老巫师能给他个答案,哈利也对此流露出极大的兴趣。伏地魔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仍然面无表情。


“不然你以为波特家的小兔崽子是怎么到今天的。”斯内普高高地挑起一边眉尖酸地问道。说完后又愣住,不经意地瞥了我一眼,眼神渐渐变得空洞。啧,估计是没想到自己能运气好到活到今天吧,我朝他勾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


克里斯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表情夸张地捂着心口:“哦,汤姆,我没想到你喜欢他这样的……”他朝斯内普点点头“但如果这位先生如此不乐意的话,我可以代替他啊,我不介意玩囚禁play……你囚禁我,当然了。”


天呐,你想到哪儿啦……克里斯,你这是疯出新高度了吗……


这话一说几乎在座的所有人都看向克里斯了,只有里穆见怪不怪的啧了一声。而哈利在傻傻的问什么叫囚禁play。(少儿不宜哦,单纯的小哈利)他到底是怎么活到今天的,我也想学,真的。



【为什么有了魔法人生还是如此艰难啊。


在惊扰到年轻的救世主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做。再次举起魔杖指向那密室唯一的出口。Impedimento,希望能奏效吧,我把魔杖放回自己衣袋里


“你好。”我豁出去了。


男孩显然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我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带着圆圆的眼镜,黑色凌乱的头发,刘海间隐约可见的闪电疤痕——货真价实的哈利波特,比想象中的清秀了些。


“里德尔?”他犹犹豫豫地问。


我点点头。我决定装傻,但绝不能像真里德尔那样犯傻。“你认得我?”】



“这么说那本书里也有这个情节,只不过汤姆选择了与里德尔不一样的对策,而且里德尔最终失败了。”赫敏小女巫似乎从一开始的紧张状态中恢复过来了。是啊,肯定恢复过来了吧……毕竟又多一个人叫我汤姆了……而她也无视了冠冕与伏地魔投向她的目光。



【“我当然认识,你给我看过你的记忆啊。”他一脸一所当然。


“哦这样啊……”我喃喃道,浮出一个微笑,“那么你应该是哈利波特吧,很抱歉,我只记得每个人在我的日记上写的文字,但是看不到他们的脸,所以没能认出你。”


他疑惑地注视着我一会儿,不确定地问,“哦……那,你是鬼魂?”


“是一段记忆,一段封存在日记里五十年的记忆”】



“记忆是不会有自己的意识的,哈利!”赫敏小女巫猛的把头转向哈利,使得她那一大团蓬松的头发正好甩到身旁罗恩的脸上。



【我们两个的目光同时扫到了地板上摊开的日记身上,黑色的小本子很无辜地躺在那里。这次我要确保哈利不会对它产生什么邪念,至少在我的性命还依托着它的时候。哈利的疑惑看上去更大了,但是我知道他现在会关心一些更重要的事。


"你能来帮我吗,里德尔?"哈利托起金妮的脑袋,"我们得把她带走,这里有蛇怪……我不清楚它在哪里,但它随时会来的。来,帮一下忙……"


“好的,”我爽快地答应了,骗一个小孩的妙方就是装作热情友好,骗一个格兰芬多的方法也是如此,又何况我面前的是一个格兰芬多的小孩。“可是我的活动范围不能里日记本太远,所以你也得带上我的日记本。以及,叫我汤姆就好。”】



“其实这种方法应该只适用于哈利,”里穆不赞成的地看着我“你应该把结论建立在多次实验之上。”



【“没问题,汤姆。”男孩听话地拾起了日记本,塞进怀里,又跑过来要抱起金妮。


“我来就可以了。”我把金妮抱在怀里站了起来,十一岁的女孩很小巧,抱在怀里也很轻。抱住金妮的一瞬间,一股暖流涌入我的胸膛。生命力,我意识到,看来肢体接触能加快金妮的生命流到我的体内。(赫敏疾恶如仇的瞪着我,一旁的哈利似乎很痛苦的样子)


“那,那我们走吧。”哈利支支吾吾道,对我的微笑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慢吞吞地跟在男孩背后踱到门口,一边祈祷我布下的咒语能奏效。我一直是个不信上帝的人,但也许我应该从现在开始信梅林?


果然。


男孩撞到了无形的屏障,跌坐在了地上,就在距门口不到一米的地方。看到男孩困惑地爬起来,我赶紧抹去嘴角的微笑,扯出一副关切的表情。


“怎么了?”装傻。】



“真让人怀念,小日记本,我都忘了我上次是用这一套骗哪个蠢货了。”冠冕有些感慨。


当然是骗我呀,你已经记性差到忘记我第一次来取你时候的情况了吗?



【“我……我不知道。”男孩盯着门有些惊慌,“好像有什么东西挡着。”他又伸出手,向前试探着,果然又像触碰到了一面看不见的墙一样。“这是……?”


“开门。”英语。男孩努力尝试着。

“开门!”还是英语。

“开门啊!!”蛇佬腔。


大概是吧,这次听上去不太一样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也分不太清英语和蛇语。不过蛇语听上去更美式一点,或者说蛇佬腔听蛇语根本就和母语一样?


“恐怕是魔法屏障。”我放下了金妮(恋恋不舍地),也装模作样地伸手去试探着。前方透明的空气突然坚固无比,我的杰作,倒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魔咒,但挡住一个二年级小孩应该没问题。“哈利,我可以这么叫你吧?我有种不好的感觉,这个地方不欢迎外人,可能你闯进来了之后,它会自动把你困在这里。”】



“一本正经的胡扯。”格林沃德重重的哼了一声。



【一本正经的胡扯。(里穆十分愉快地重复着这句与格林沃德一模一样的话)


看男孩绝望的表情,他还真信了。哈利伸手去掏魔杖,可是……


“我的魔杖呢?”


你自己刚才把魔杖丢到一边你忘了吗,现在才反应过来还好意思问别人,要是这门不拦着你你是不是回到地面了睡一觉第二天用到魔杖了才能想起来自己把魔杖落在密室了?虽然我才来这个世界不久,但是我还是清楚魔杖之于巫师的重要性就好比麻瓜的枪,要知道我十四岁之后枪就没离过身!】



“哇哦汤姆,我都没有你这么早。”克里斯一脸钦佩的看着我。



【蠢成这样你小子究竟是怎么打败黑魔王的,还是难道说那家伙更蠢?(完了……我惊恐的看着伏地魔一脸温和的对我笑。话说这还是他到了这个空间以后第一次看我呢……)


强压下心头百般吐槽的冲动。(你应该强压下作死的冲动。)


“你的魔杖?哈利,你不会把你的魔杖弄丢了吧?”一脸关切。


“我的魔杖呢……”男孩儿真着急了,他的目光四处搜寻着,可是密室的地面光溜溜的,上面什么也没有。“我刚才,刚才就放在……你没看见我的魔杖吧?”他突然望向了我,小心思全写在脸上。


“没有。”我面无表情的对视着男孩的眼睛,一边摊开双手,“不信你来搜。”】



“你当时就该搜,哈利”赫敏有些气急地看着哈利。



【“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可我就是这个意思,谁让你没发现呢?)……”男孩的焦急声音中又多了些窘迫,他伸手揉了揉自己后脑的黑发,把它弄的更乱了。


“没关系。”我温和地说,真没关系哈利,它就在我口袋里。】



“连小孩儿都欺负,你可真无耻!”小天狼星鄙视地看着我。克里斯以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小天狼星,也对,毕竟在我发现那个可怜的被囚禁着的男孩儿之前,他已经不知道骗了多少其他男孩儿了。


不,西里斯你这话留着对我父亲说吧……



【“可能是你来的路上不小心掉哪了吧,你还记得上次使用它是什么时候吗?”我耐心地劝着。


“上次,我是在……”哈利又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你是在盥洗室里用它指着洛哈特来着吧。我默默在心中帮他把话补全。


“要不然,我们先想办法出去,你再慢慢想吧,你刚刚不是说,这里有蛇怪很危险么,我想还是安全要紧,魔杖丢了大不了再买一根呗。”我诱哄着,不动声色地转移着话题,让他一时忘掉找魔杖这回事。


这真不是再买一根就能解决了的问题,孪生魔杖啊,没了它哈利不知道要被KO多少回了。】



“这根本不公平,他到底住知道多少我们这方的秘密情报!”



【可惜现在的小哈利还不懂这些,只是伤心地点点头,估计已经计划着有空和同病相怜的罗恩一起去奥利凡德店了。


“哈利,你看这个地方这么大,说不定有别的出口,我们再找找吧。”


这倒是真的,也许里德尔对密室很熟悉,可是我不熟啊。突然间来到这个神秘的地方,空旷的不正常,总不能除了这个大厅,供蛇怪钻来钻去的下水道以及那尊丑陋的斯莱特林雕像以外什么都没有吧。】



“别告诉我你连那堆书都没有发现。”冠冕挑起一边的眉。


“当然发现了,我有那么弱吗……”我不满地瞥了他一眼。



【“你说的对。”哈利点点头,“也许有其它的密道,既然蛇怪能自由的出入,那么一定有别的方式离开。我们分头行动吧,如果有什么发现,就,就……”


不得不承认,在关键时刻年少的救世主也会初露些许领袖气质,要是忽略他因为发现没有魔杖连信号都发送不了的事实而卡壳了的话。


“我们?那金妮怎么办?”我递出一条藤枝。】



“他八成会让你留在原地等他”冠冕紧跟我的思路“不错啊,小日记本。”



【“对啊,金妮,金妮的话,总不能一直抱着走,”他思索着,“不如这样吧,我们留下来一个人在这里陪着金妮吧,(冠冕挑衅的看了一眼深陷在内疚中的哈利)另一个人去找,如果有什么发现也方便回来汇合……我去吧,你也不是很方便行动,我会尽快回来的。”


果然他就顺着爬了上来。我尽量不露出“正合我意”的笑容,看他从怀中掏出日记本递给我,表情坚决的如同一名要上战场的勇士。我接过本子,从金妮的校服中找出了她的魔杖,递给了哈利。


“你先拿着这个,以防不测,要小心。”我一边装出一副担心的表情,一边顺势又将金妮搂在了怀里。她的身体似乎更轻了。哈利有些不放心的看了她一眼,“我会尽力保护好她的,放心。”我补充道


你放心吧。哈利,我知道这是你未来的媳妇,不跟你抢】



“什么,什么!哈利的嗓子有些沙哑。邓不利多叹了口气,突然显得有些苍老。


为什么弱者总能引来他的同情与关心?


我不愿意承认曾经我也想像所有的小巫师一样在他的庇护下成长……



【我只是——


希望她死而已。】



对了,这才是现在的我。

评论(27)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棘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