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阅读体2

座次表:

邓不利多      伏地魔

格林沃德       日记本

克里斯            里穆

冠冕                小天狼星

哈利                斯内普           

赫敏                罗恩

贝拉                小巴蒂



“既然人都到齐了”黑光球慢悠悠的从我的身边转到会议室桌子的正中央,扫了一眼人群——如果它能看的话,“那么我们就开始吧,我们的任务是阅读幻境”


挺好呀,在“幻境”里阅读幻境


“这本书是以第一人称小日记本的角度写的。主CP是LVTR,副CP是GGAD,好心科普一下,就是说,伏地魔与汤姆里德尔是一对,格林沃德与邓布利多是一对。这本书记述的是已经发生的过去和没有发生的未来,你们可以认为你们只是书中的人物,你们的命运只是由书的作者来操控,也可以认为这只是一个旁观者来记录着你们的言行,你们拥有主动权,并可以改变它的结局。任务完成后,你们将不会有关于这里的任何记忆。”


“平行宇宙,四维空间?”


“你说邓不利多教授和谁?”


“作者是谁,不会是我们亲爱的甲虫小姐吧!”


“自己和自己也可以吗?”


“为什么没有我和汤姆的CP,我明明那么爱他……”


“格林沃德不是已经死了吗?”


“你应该关心伏地魔和哪个汤姆或者是说是和几个汤姆。”


“你应该关心我们是否真实存在!真不知道你们巫师都是怎么想的……”


在一片喧闹中,伏地魔的沉默显得尤为突出,我偷偷地看了他一眼,他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后有些不自然地别过头去,假装对自己坐的椅子上面的扶手花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我收回视线盯着地面,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一定很难受吧……失去了所有的魔力,被困在这样一个空间……并且可能有一天,他们会知道我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情——知道我带给他的屈辱……


没关系,我早就准备好了我的死亡——如果不是被传送到这里的话。


邓布利多与格林沃德似乎注意到了我们这边的不正常。邓布利多探究的目光从他半月形眼镜片上方掠过。“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格林沃德只是用玩味的目光看了一眼我与伏地魔。


“接住它”,我伸手接住了一个从天而降的……苹果平板电脑?我扫了几眼上面的内容,可真是……细致入微。如果我不读,会怎样呢?它难道还会强迫我不成。我试着跳过了第一段,读第二段,但是我却发不出声音来。


“算了,小日记本,我应该想到你读不下去的……那么就让里穆来读吧。”


平板又将里穆飞去。她大略看几眼上面的内容,挑起一边眉看着我,好像在看一只下个实验准备用的小白鼠。随后,她冷淡的声音响起【我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个念头是,我被绑架了,我又被绑架了】


“又?”冠冕嘲笑道,“说得好像你被绑架过许多次一样”


“的确不是第一次了。我坦然地点了点头,反正他们迟早要知道——


“因为我不是汤姆里德尔,我是汤姆沃克。”


“不可能!我的确感受到了你的灵魂连接啊。”这次连伏地魔也看向我了。但还是没有说什么,就淡然的转过了头。贝拉虽然疑惑,但看见伏地魔的反应明智地保持了沉默,哈利似乎想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但猛地被赫敏揪了回去。


“是奖杯上那个”罗恩大喊道,但又在赫敏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退缩到扶手椅上,赫敏坐的很端正,似乎全身都绷紧了。邓布利多的目光中多了一份了然。小天狼星像是突然明白了些什么,喃喃道“我说怎么这么熟悉。”


是的是啊,终于想起是我这个“聪明的美国学生”救的你了?


无视周围人的惊异,一本正经地对冠冕所说的在传送时脑子传丟了的可能给予否定


“听下去就好了”


【我有些无语,(我现在更无语)我承认我招惹的人比较多,(呃……没有现在多)遇到黑吃黑这样的事也不稀奇了。但是……这次又是谁呢,明明最近这两个月自己没什么大动作啊。不过无论如何,被哪个黑帮抓起来也比被警方捕获了强……大概吧?毕竟我……】

“等等,黑帮?”小天狼星喊道“麻瓜电影里那些?”


“这么说你之前是个麻瓜,汤姆”邓布利多开口


好吧你这句话成功引起了“三个汤姆”的不适


邓布利多与格林沃德对视一眼后“我有些不明白……算了,继续吧。”


里穆面无表情地拿起平板【我应该先关心一下自己的处境!


我尽量悄无声息的站起来,这次不管下手的是谁,竟然没把我绑起来,不知道是出于仁慈还是愚蠢,或者说两者根本没什么区别。我现在应该是在一个昏暗潮湿的……地牢?好像不太对,这里作为地牢似乎有点儿太空旷了。身后的墙壁向上延伸直到天花板隐没在黑暗之中,空气中弥漫着水汽,周遭一片静谧,以至于一串脚步声都能引起回音。


有人来了。


我顺势将自己隐藏在暗处,从童年起这种下意识的躲藏几乎成了我的第二天性,即使从逻辑上考虑来者多半是知道自己在这里的,我还是屏住了呼吸,企图不被发现。】


“有点问题”赫敏小声嘀咕道,看了我一眼又飞快地低下了头。


“听上去你似乎有一个糟糕的童年”小天狼同情地看着我。


呵,待会你就会知道同情我是个多么错误的选择


“上一个同情我的人——”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金妮!”(我注意到哈利痛苦又内疚地用手捂着脸,啧,可怜的男孩)


来者发出一声呼喊。这声音,怎么听怎么不对劲……这明明是未变声的童音啊!怎么会有小孩子出现在这里呢,而且声音里还明显带着焦虑。他喊的是金妮这个名字,这说明这个地方应该还有一个人。(我该说这书真的很详细吗?)


我掂量了一下,似乎那个声音没什么威胁性,于是缓缓从藏身处探出半个身子,望向外面的空地


“金妮!你别死啊!求你别死!……”(赫敏似乎更紧张了,她身边的罗恩吓的脸上的雀斑都白了)


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上跪着一个黑发男孩,慌张地试图抱起面前一个不省人事的红发女孩。两人看上去都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而且都身穿着……穿着……


你们穿的是什么玩意儿!……黑色的长袍,以为自己在演戏吗。我难以置信地捋了捋自己的衣领,然后低头发现……


Damn.


我怎么也穿成这个样子?一件白色衬衫,系着个银色与绿色相见的领带,外面套着一件和外面那俩小孩一样款式的黑色长袍。prank?我有些无语,但这几乎是唯一合理的解释了,可是谁会这样拿我寻开心。那我原来穿的衣服哪里去了……】


冠冕似乎想开口讽刺我的幼稚,但被里穆打断“不要发表任何意见,接下的内容你们一定会感兴趣”


【不对不对,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是谁给我换的衣服!他岂不是看到了……


我的伤。


(我有点无奈的注意地里穆刻意提高了声音,算了,他们迟早要知道我一切我不想让他们知道的事,世界本就不公,我只是习惯了)


我不愿去想这个。我知道自己身上伤痕累累,虽然不情愿暴露曾经的痛苦给别人看,但我也不是个矫情的人,看到就算了,只是……有那么几道特殊含义的疤,还是别被发现了的好。】


“伤痕累累?汤姆你不会被人虐待过吧,虽然一般情况下是你虐待别人……”克里斯有些担忧地看着我。


“也许是他的父亲?”里穆轻笑道。


邓布利多的目光中似乎多了些惋惜,但在看到我身边的伏地魔时又立马消散。我有些好笑的注意到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看着天花板,哦,想起来了,他也算是有一个糟糕的父亲……哈利担忧地看了我一眼又飞快地移开目光



【“金妮……”


我被这声唤回神来,不得不再次思考起自己的处境。身上的黑袍绣了一个标志,绿色的背景下一条银色的蛇,这怎么……越看越熟悉呢。说真的,哈利波特我不是没读过,】


“这也是本书?!”哈利有些恼火“那我们算什么?”


【对于这个故事也算比较熟悉,如果面前的人是哈利和金妮,再加上我们的着装和环境……那我岂不是汤姆里德尔?这么一个有代入感的场景……


我可能真的会信呢,如果我还是个十一岁的男孩的话。


我觉得又无奈又有些好笑,虽然我早就拥有被现实打磨出的清醒头脑,但心中总有那么点渴望魔法会出现。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我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如果有人出于什么恶趣味想和我玩这个游戏的话,即使是出于自保我也应该顺势演下去不是吗?


我是汤姆没错,但不是里德尔,我全名是汤姆沃克(Tom Walker),我出生在加州利弗摩尔,而不是英国,我出生在2000年,而不是1926……是的,我很清楚我是谁。】


“我说你的犯罪手段怎么那么高明”克里斯一脸兴奋


【我小心翼翼地走向那个男孩,如果我没记错情节的话……是的,没错,那根或许可以称之为魔杖的小木棍就被丢在一旁。我安静地把它捡了起来,果然男孩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接近,仍旧拼命摇晃着他的金妮,试图把她唤醒……我忍不住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我说男孩,你再晃,女孩就算活着也要被你晃死了好吗。


我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小木棍,验证这一切的真实性的办法很简单不是吗?我环顾四周,终于在那个黑漆漆的门洞旁边地上发现了几个碎石,我用魔杖指着其中一块儿,心中默念:


Wingardium Leviosa(我可真机智)


小石块晃晃悠悠地悬浮到了空中。我呆呆地瞪着它,努力维持着自己身体一动不动,事实上我咬着牙,强忍着内心的翻腾巨浪,如果我真的有灵魂的话,那么它一定是在尖叫。


这是真的,这是真的……我控制着魔杖把石头放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这是真的……这里有魔法,我不在原来的那个世界里了,可是为什么呢……这是真的……冷静,冷静,想想局势,你现在是汤姆里德尔……这是真的!……(这就有点幼稚了——在现在看来)】


“这就有点幼稚了,小日记本。”冠冕似乎被我丰富的心理活动惊到了。


【努力平复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我不得不说在强烈的刺激中我还是产生了一点点的不满,凭什么我是个魂器而不是邓布利多呢,或者干脆就是哈利波特本人呢,难道就因为我也叫汤姆吗?】


“这也是个问题,你肯定与这里的汤姆有一定联系,也许与魂器有关,也许魂器的意识来自其它世界?不,这也说不通……”邓布利多倒是严谨。


【眼前的局势终究是对自己不利的,虽然之前在原来世界里邓布利多是我最崇敬的人物之一,金妮也是蛮讨我喜欢的角色,】


“真是谢谢了,也许你仍是善良的”邓布利多难得对我温和了一点。


唉,你真该继续听下去——


【但现在……


去他的正义,去他的无辜,我要活下去。】


评论(23)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棘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